学生风采-军训的日子

(08级实验一班王子予)

  告别了青葱岁月,现在的我们已是大学生了。

  2008年9月5日,我们在密云军训基地开始了为期七天的军训。在这短短的七天中,同学们体味到了酸甜苦辣。

  军训期间,同学们的训练内容包括有晨跑,站军姿,走正步,齐步走及军体拳等。在艰苦训练的同时,基地还为我们准备了多项娱乐活动,例如:休息期间各连组织拉歌;晚上组织看精彩的电影;军训最后一天晚上还举行了由 全体教官及师生参加的篝火晚会,这些都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11日上午学院院长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领导都来到了基地参加我们军训的闭营式暨开学典礼,同学们将这几天所学的军训动作完美的表现出来,赢得了领导,教师及教官们的一致好评。

  军训对于从小娇生惯养的同学们而言是很辛苦的事情,从早到晚的训练对于同学们的身心都是一种考验,很多同学练得腿脚酸痛,甚至有的同学生了病,他们都坚持了下来,这体现了年轻一代坚韧的品质,更体现出军训所教给同学们的钢铁般的意志。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这些品质,同时更学到了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合作精神。还学会了生活自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等很多军人的优良品质。寝室里经常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

  军训使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了,我们将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的新生活。


院长阅兵


同学们正在接受各位领导检阅


同学们正在走正步
     
   
     

上一篇:【学生风采】学生风采-李梦丽同学受奥组委邀请参加表演
下一篇:【学生风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