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hnd学生家长日记

    中国人民大学HND中心成立五年来,秉承严谨治学,诚信育人的原则,培养教育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2009年5月,中心获得了由SQA(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杰出中心奖,这一荣誉的获得将促使人大HND中心在教学及各项管理中向更高的方向迈进。下面我们摘自了07级金融13班学生白洋家长的日记,与广大师生共享。

20091120154534591.jpg

白洋与父母在北京合影


爱 的 选 择
2007年6月24日   多云见晴


    如今的中国独生子女社会,一人高考,全家过关。哪个家庭不是与孩子共同设计出多套求学计划。比如:特招+高考,艺考+高考,“2+1”+留学,国内预科+留学等等。其实,中国的高考,就是考学生的知识和水平,考家长的见识和能力。
    我儿子的运气虽好,已被浙江传媒学院,在渝几百名考生中,唯一录取。但电视编导专业的就业方向,却不是他的梦想所在。人们都说,高考选专业:就要凭兴趣,就是选未来,就是圆梦想。爱的最高境界,就是充分的尊重。为此,我们像众多高考生家长一样,头顶烈日,心怀希望,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HND中心设在奥体中心的“2007重庆高考高校招生见面会”。
    “快来”,孩子的爸爸兴奋地把我拉到“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横幅下,负责招生的夏老师和薛老师,忙放下盒饭,边擦汗水,边拿资料,同时,详细向我们介绍人大HND项目的招生情况:首都,中国政治、文化的中心,宏观经济的特殊高地;“人民大学”,国内一流的高校资源,精英聚集的人脉环境;“3+1”项目,国内三年和留英一年的学制,缩短了四年二跨的求学之旅。当然,相比直接留学英国,培养孩子的代价要少得多,一般中产阶层的工薪家庭,是没有多大问题的。至于兴趣,国际金融理财,不正是儿子偏爱和向往的专业方向吗?
    放弃了这来之不易的“浙传”,看开国人信奉的,所谓“高考正规录取”的世俗观念,尊从儿子的意愿,我们决定选择“人大HND3+1”项目,为他开启一条崭新的求学之路。
    就这样,在与儿子通话确认后,我们填了表,并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咨询,最后做出了决定。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爱 的 表 达
2008年10月1日  晴


    一年多来,与儿子例行隔日通话中,我们已习惯了他用平和的语调说:“很好”,谁知,昨晚他却在电话里冒了一句:“累”。
    怎么回事?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齐全而舒适的学生公寓,在京难找,该习惯了;全新而现代的教学条件,设施齐备,该满足了;亲切而尽职的老班主任,一片爱心,该领会了;国际水准的专业设置,适用性强,够理想了;评估考试的教学模式,独具特色,够实用了;海归为主的师资配备,知识前卫,够开智了。
    虽说,我们家亲子关系一贯尚好,正面沟通,一般没什么问题,但是基于保护男子汉自尊的角度考虑,不便在电话中直接深探究竟,只好仔细翻阅“中国人民大学HND学生手册”等相关资料,试图寻找出答案。莫非是,因第二学期老师采用全英文教授专业课之故,学生听课吃力了?是的,父母也曾当过学生。可以设想,即便是有第一学年的英文强化训练,但是,面对全新的经济、金融专业术语和理论,在完全没有汉语辅助教学的情形下,上课稍不留心,就会跟不上老师教学的进度;如果,落下的课没有及时补上,恶性循环下去,应考时,就会心中无数,“烦”、“累”的情绪立即冒出……
    但愿我们的分析和猜测是对的。必须立刻调整!
    “名人言:一个人如果不去挖掘自己的潜在能力,它就会自行泯灭。敢拼,才会赢!儿子,你是最棒的,我们深信不疑!爱你的父母。”一条短信发过去。
    晚上11点,收到儿子短信一条:“明白,放心吧!”。他增强了自信心,全家人过节都快乐了!


爱 的 延 伸
2009年4月18日   小雨


    周末,我们又兴致勃勃地打开了“中国人民大学英国高等教育项目”网页,搜寻着公告栏、学生园地、视频“人大”、留学速递、合作院校介绍、在线咨询,以及新闻看版:2009年4月8日“HND学生出国留学的优势”;2009年4月16日“专业课考试进行中”;2009年4月17日“人大校友专题讲座成功举行”等等。
    众多、及时、全方位的和丰富、生动、图文并茂的信息发布,正兑现着中国人民大学一言九鼎,“承诺社会,承诺学生”的校训,网站的信息中透露出学生们埋头苦学、积累能量,早日实现四年二跨的急迫心情,更表达了即将越洋留学莘莘学子们的豪情壮志,这就是:选择“人大HND中心”,同学们展望英伦、放飞理想!感恩“人大HND中心”、报效祖国、演绎人生的无限辉煌!


07级金融专业学生白洋的妈妈:王义

     
   
     

上一篇:【学生管理】热火朝天扫雪 确保师生出行
下一篇:【学生管理】返回列表